费县上冶镇东沟村:党建引领新气象 28把扫帚凝聚党员向心力

2019-05-07 11: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晨晨 王玮
play
" />

  “能大爷,又早起扫街啦!”每天早上6点多,都会看见一位老人家,拿着大扫帚清扫门前道路,有时还会到村委大院扫扫院子。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能宗贵,是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

  伴随着上冶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吹响的冲锋号,东沟村书记能宗录迅速组织党员开展“清洁认领”活动,每名党员认领一把扫帚、一条路,实现村内道路党员户与户无缝接轨。“我们村共有28名党员,其中60岁以上的老党员就有9人,在能大爷的模范带动下,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处处都能看见党员干部、村民群众清扫垃圾、清理五堆的身影。”能书记告诉记者。

  东沟村的党员联动,户户接轨只是上冶镇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沟村通过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抓实党员教育管理、规范落实制度机制,实现村级班子由弱到强,基层党组织力显著提升,营造了党建引领新气象、农村党员带头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上冶镇党委积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签订《上冶镇村级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集体责任、第一责任、具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规定各项指标的数量、时间及标准要求,让党组织书记干有目标、行有规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实行入党申请“双份制”和发展党员“审查前置制”,切实掌握各村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源头上提高党员质量。创新打造“党群e家亲”联动网络。即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镇党委为核心,以自媒体为依托,形成以镇党建办联系村党支部,村党支部联系村党员、村党员联系群众的网络化管理模式,与综治、信访、安监等部门设立的网格“多网融合”,逐步构建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农村党建新格局。(通讯员 王晨晨 王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