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冶镇入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

2019-05-21 11: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潘旭、王晨晨
play
" />

  为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上冶司法所组织法律顾问入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法治宣传“携手筑网、同防共治”,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切实保护群众公共利益,维护我镇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创新工作方式,采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的工作主线,汇集大量鲜活的发生在百姓身边的“非法集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深刻剖析案例中“非法集资者”的惯用伎俩,明确风险防范点,让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切实提高警惕意识,提升鉴别“非法集资”能力。同时拓宽“防非打非”监督举报渠道,筑牢“非法集资”保卫线。

  本次普法活动设置法治讲座30余场,悬挂宣传条幅60余幅,发放普法宣传彩页2000余份,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教育工作网络,营造了“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有力震慑,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通讯员 潘旭、王晨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