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整治再发力 费县清理剩余违规广告368块

2019-05-28 17:1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召文 亚南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召文 亚南)今年以来,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强力开展户外广告规范整治工作,借助全市户外广告整治提升机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彻底清理全县境内不规范设置的户外广告。

  整治以违规违法设置的楼顶广告、立柱广告、跨路龙门架广告、城市出入口沿线户外广告、“二道牌”广告以及广告业主与无户外广告管理权的单位擅自签订协议设置的户外广告,非法设置的灯杆广告、非道路指示牌、落地灯箱广告牌、“野广告”和无手续车体广告,整改分楼层租赁房屋设置的户外广告为主要目标。2017年至2018年,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327国道、滨河大道、县城通往各乡镇主要道路两侧的大型立柱式广告进行拆除,共清理各类违规广告5738块,面积近64000平方米,整治数量、面积、进度均居临沂市前列。2019年截止到5月份,共清理剩余违规广告368块,面积6862.7平方米。

  整治过程中,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安排工作内容,协调解决整治困难,点评督促整治进度。各执法中队细致排查,对梳理出不合规范的各类户外广告建档立表,广告管理科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查漏,最终确定需整治数量。广泛加强宣传,对辖区内违规设置户外广告业主,执法人员上门进行沟通,宣传法律政策,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利用多种宣传方式,营造出“违规广告必拆”的浓厚氛围。以安全为前提,雇佣专业机械、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拆除工作,拆除现场每处至少安排四名执法队员携带记录仪进行秩序维护,作业前拉警戒线,避免车辆、行人进入施工现场。

  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年城区开展的工作多为历史遗留难点,婚纱摄影、KTV等店铺装修面积大,拆除难度大。在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摆明工作底线,讲清法律规定,并组织部分店主现场观看安全事故视频,经过反复工作,最终获得商户的支持和理解。目前,城区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取得了良好的管理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一店一牌、规格统一、安全牢固的要求,加强对门店招牌的管理工作,选定城区两条街道,全力打造出户外广告样板路,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