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筑网行动" 费县防范非法集资这样"出招"

2019-05-2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王珠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珠)费县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活动以来,切实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点的"七进"宣传落实到位,营造了"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巩固宣传教育效果,创建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这一品牌活动,费县继续多举措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

  马庄镇在镇政府驻地、镇农商银行门口进行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悬挂" 提高法律意识,警惕非法集资 "等多条宣传条幅,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非法集资的概念、常见种类、表现形式、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和进行非法集资将受到的法律处罚,教育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理财,遏制不法分子利用虚假广告进行欺骗性宣传和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其次,强化涉非纠纷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对涉非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定期排查,在第一时间发现和消灭涉非隐患。引导广大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介入涉非案件的诉讼代理,最大限度地消除负面影响,维护社会稳定。

  新庄镇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点活动,宣传教育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特别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日常宣传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宣传教育与排查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并组织辖区内7名法律顾问进村送法,开设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讲座,现场解答群众疑问。针对特殊人群的宣传,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争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如何识别非法集资,认清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危害性,提醒他们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远离非法集资行为,坚决杜绝参与非法集资,杜绝走上重新违法犯罪道路。

  经济开发区利用5月份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认真组织开展防非法集资活动宣传,在开发区道路,社区、村居等人口密集区悬挂条幅10余幅,开展法治宣传讲座活动1次,向机关人员和个人发放学习材料400余份,明白纸200余份,针对不同群体,走村入户、向个体经营户宣传,做到人人明白非法集资危害,社会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