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点对点推动百名干部进村小

2019-05-30 15: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宋娟 许志国
play
" />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3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宋娟 许志国)据悉,费县自今年3月份开展“百名干部进村小,排忧解难促提升”活动以来,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行“一线工作法”,帮扶干部累计入校联系工作500余次。

  以校对校,建立城村帮扶机制。各帮扶干部积极行动,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城区优质学校进行结对帮扶。临沂朴园小学、临沂杏园小学与大田庄乡安太联小结对帮扶。4月23日,临沂朴园小学一行在校长陈雪峰的带领下到大田庄乡安太联小开展“爱心图书漂进山”活动,为安太联小师生捐赠图书3000余册;5月14日至15日,临沂杏园小学5位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到费县大田庄乡小学进行“送课下乡”。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以听课、评课的方式展开,分为课堂教学示范引领、评课议课促进交流、集中座谈明确方向三个部分。近日,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水联系王富小学与崇文学校“结亲连心,牵手共进”活动,结成友好联动学校,并组织王富小学教师到费县崇文学校学习积分管理。

  以师对师,推进送课下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村小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县教科研中心结合百名干部进村小活动,通过推门听课、名师送课、师师座谈等方式,采用订单式服务累计入村小交流100余次。近日,县教体局教研员梁夫霞带领英语骨干教师赵玉凤、房昀老师为新庄小学、探沂小学等学校的英语学科送教。县实验小学选派学校科学名师吴士轲到刘庄小学为教师们展示了精彩的《四季交替》一课,他通过情境课堂导入,经学生小组合作探究、教师指导、学生汇报、精要总结等环节,落实本节课的重难点,精巧的教学设计、诙谐幽默的教学风格,带领学生在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完成了对四季交替的学习,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后,吴士轲详细分析了本课的教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并就先进的教学设计理念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以点对点,提升精致管理水平。“百名干部进村小”活动旨在破解村小管理不规范,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针对各村小存在的各种问题,帮扶干部各出奇招,各显神通。近日,费县职业中专校长朱士东发动11位女教师担当“代理妈妈”与石沟小学11名困境学生结对帮扶,关心、解决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县教体局帮扶干部参与协调山东省信鸽协会为大田庄乡牛栏联小进行捐款资助,积极协调村委重新挖砌探沂镇三南尹小学伙房外的水沟,提升了师生用餐体验,联系县民政局为新庄镇茧坡小学的2名困难留守儿童进行了资助;上冶、朱田等片区帮扶干部联系县科协组织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VR体验、机器人表演等形式,让孩子们零距离触摸神奇科技,感受科技魅力;邀请县书法家协会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书法志愿分队走进薛庄镇毛沟小学活动,帮助学校成立“翰墨书法社团”,并计划定期到校为师生讲解书法知识,营造全校师生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