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冶镇:“视角上冶”不打 烊关注民生有实招

2019-06-05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晨
play
" />

  5月23日下午15:29,有人反映交通指示牌倒地存在安全隐患,当日下午16:02,交通指示牌即被移走修理;6月5日上午10:14,有人反映路面有渣土污染,仅38分钟,环卫工即开展全面清扫,维持路面整洁卫生。这种以小时为工作计量单位的工作效率在费县上冶镇“视角上冶”微信群里成为了常态。

  记者了解到,上冶镇党委政府于5月中旬成立“视角上冶”问题导向群,群内纳入副科级以上领导、镇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区书记和42个自然村负责人,意在加强各成员单位间互通交流,方便信息共享,及时发现和解决身边群众关注的民生小事,诸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视角上冶”微信导向群里,大家都是百姓的眼睛,在下村、进企、入户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将身边发现的民生问题随手拍下,及时上传,互相督查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12345热线工单办理工作,通过主动发现与群众发现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民生问题解决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主动在微信群里认领问题,当场可以解决的,在解决后上传问题处理照片;当场不能解决,或需要多部门联合解决的,分管领导会在群内发布问题处理方案,并划定解决时间,各部门根据时间节点,按要求进行处理。通过自领自处,在问题事件造成影响前及时解决,政府职能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角色转变。

  工作人员每日对群内发布的问题进行登记保存,形成问题台账,对解决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未解决的问题实行日通报制度,并对重点问题、反复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数据预判,实现问题解决前置化,将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期。

    通讯员 王晨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