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应急管理局四项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019-06-1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切实做好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临沂市费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结合“5?12”防灾减灾活动周,组织相关单位采取发放资料、展板宣传、现场咨询等形式,为过往群众宣传和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突出灾害风险预警和管控。定期分析重点乡镇灾害风险,对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专题会商,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地震等部门协同加强台风等极端天气、汛情旱情和地质灾害、地震等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修订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三是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专业性救援力量、技术专家力量的建设,建立完善调用制度、响应制度、培训制度,同时加强救援物资储备,科学储备防汛抢险救援物资,核查各防汛避险临时安置点的物资储备、服务保障情况,并完善调度机制建设。

  四是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及时掌握突发的险情灾情,并会同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及时提出启动应急响应建议,协调各方力量抢险救灾,按程序统筹协调综合调度,发挥应急管理资源综合配置的效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