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交警为外卖小哥上交通安全课

2019-07-10 09:0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吴云富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云富)9日,费县交警大队组织50余名美团外卖送餐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引导这些平日里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在为生活辛苦奔波的同时,要掌握相关法律规定和安全常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安全课上,宣传民警针对部分外卖员工无证驾驶、驾驶无牌机动车、随意变道、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给自身安全和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的隐患,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教育引导他们倡导文明交通,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野蛮危险驾驶行为。民警还围绕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途中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传授安全行车知识,督促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各类交通规则,做到文明驾车、安全行车。

  考虑到外卖送餐员这个群体的工作特点,交警对当天活动还采用了网络即时直播,便于其他外卖送餐员空闲时间可以上网浏览观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