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九岁女孩被叉车碰伤 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2019-08-29 0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吴云富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2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云富)25日,费县一位九岁小女孩,肩膀和腿部被叉车碰伤,血流不止,送到当地县医院进行简单处置后,因伤势严重,需要转市医院治疗。费县交警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一路鸣着警笛将其安全送达。

  当天下午5时许,费县交警大队探沂中队接到指挥室指令,有一名受伤的9岁女孩从县医院转院到市人民医院去治疗,需要为其紧急开道护送。1分多钟后,正在附近道路巡逻的探沂中队执勤人员赵跃和李猛在费县滨河大道城子桥下与求助私家车会合,随即闪着警灯,鸣响警笛为其开道。

  当时正值晚高峰时间,路上车辆较多,大约半小时后,将受伤的女孩送到了市人民医院。

  警车在医院门诊楼停下后,两名执勤人员急忙下车帮助伤者家属。打开车门,之间后座上躺着一个女孩左肩和左脚都裹着纱布,左脚上包裹的纱布已被鲜血染透。李猛主动上前将女孩从车里抱到手术车上,女孩连声道谢,"谢谢警察叔叔,谢谢你!"

  在执勤人员的护送下,受伤女孩安全到达市人民医院。没想到这时候出了一个小插曲,因为女孩家人报警求助时要求就是送伤者到市人民医院。女孩伤情属于骨外科治疗范围,但市人民医院不接受骨科伤员,骨伤病号需到北城分院治疗。

  幸好执勤人员没有离开,时间容不得再多耽误一分钟。市医院为伤者叫来一辆救护车,由两名民警驾驶警车,带领救护车拉着女孩驶往北城医院。12分钟后,受伤女孩被送到了北城医院。在两位执勤人员离开医院时,女孩家人对两人连声道谢。

  后经了解得知,当时女孩在家中,不慎被正在作业的叉车碰伤,左肩头和左脚受伤严重,血流不止,被家人用自驾车送当地到县医院,医生只给做了止血处理,催着转院到市医院就诊。无奈之下,女孩家人才拨打求助电话。当晚一番周折后,女孩在临沂新城北区医院做了了手术,次日又被家人转送到省医院治疗。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