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青少年 费县普法进校园

2019-09-11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9月9日下午,费县胡阳镇中心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 关爱未成年"普法教育活动,由该校聘任的法治校长带领专业团队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活动旨在发挥法治校长的普法教育职能,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合当前实际,对涉及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水上安全等内容进行重点强调,希望学生们不论是在校园里还是在外面都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随后,邀请律师重点向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及校园暴力、偷盗、抢劫等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告诫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从以上犯罪案例中吸取教训,敲响警钟。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课后踊跃发言,真正地将法律知识牢记心间。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活动,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的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帮助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