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 点亮美丽村居--东蒙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攻坚行动

2020-04-16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全面推进服务片区乡村振兴工作,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东蒙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响应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攻坚动员会议要求,积极推动服务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攻坚行动。

  一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为确保激励鞭策到位,营造争先进、当典型的氛围,组织召开服务片区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天天比进度、党员干部比担当,以纵向考核激励、横向打擂提升,营造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必须干、干到底”的有利氛围。

  二是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积极对接帮扶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共同清理村内五堆、汪塘、沟渠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硬化、拓宽村庄主道,铺砌人行道,清理绿化带杂草,提升路域环境;组织片区“美在农家”提档升级,提升庭院环境。着力解决城乡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切实改造提升村容村貌。

  三是探索人居环境保持长效机制。同帮扶村两委成员积极探讨和研究环境卫生保持的长效机制。在太白庄村,探索形成了“书记拿总、委员管片、党员包街、保洁清理”的人居环境卫生保持长效机制。每月不定时组织全体党员对各自负责街道进行观摩评比,主要查找问题、督促整改,评比结果在党员大会公布、公开栏张贴,以此作为年度考核、评先树优、积分量化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