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带工建,助力乡村振兴--东蒙乡村振兴服务队协助成立村级工会

2020-04-16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党建引领,是组织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东蒙乡村振兴服务队协调费县总工会,为帮扶片区成立村级工会联合会,以党建带工建,吸引村内外出务工人员加入村工会,积极参与村级治理,增强内在发展动力。

  通过与县总工会多次沟通对接,并邀请专人指导后,4月10日至14日,东蒙乡村服务队与镇工会一道,在东蒙镇台乐庄、太白庄、天蒙三个行政村进行了村级工会联合会选举和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各村依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主席。

   

   

  下一步,东蒙乡村振兴服务队将主动沉入一线,加强帮扶片区各村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做好外出务工会员的学习、教育和维权等工作,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激发工会会员的智慧和参与村级事务的热情,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