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数据采集校核工作

2020-05-15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姚有莲 姜淑婷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5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姚有莲 姜淑婷)为全面摸清费县烈士纪念设施底数,推动烈士纪念设施动态信息化管理,近日,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数据采集校核工作。据了解,本次校核工作涉及革命烈士陵园6处其他各类烈士纪念设施共计700余处。

   

  烈士纪念设施是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组织县、乡镇和村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对全县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同步开展数据采集工作,力争通过本次数据校核工作,全面摸清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据悉,从2019年10月开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分三个阶段对全县的烈士纪念设施数据进行了采集校核。

   

  摸清底数,全面覆盖。费县是革命老区,烈士纪念设施分布比较零散,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迎难而上,克服人员少时间紧等困难,积极主动作为,组织专人到全县范围内的烈士陵园、烈士墓、纪念碑、纪念亭、纪念馆、塑像、纪念广场等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逐一摸底核查,详细采集GPS地址坐标、全景照片、占地面积、长宽高、主要材质等信息,确保烈士纪念设施数据无一遗漏。

   

  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核查,将采集信息核对准确后,在褒扬纪念管理系统上传采集信息,删除重复信息,做到县、乡镇、村居全覆盖,确保烈士纪念设施数据录入的真实准确。

  据统计,本次烈士纪念设施数据校核工作涉及革命烈士陵园6处,即费县烈士陵园、费县梁邱镇东张庄抗日烈士公墓、费县梁邱镇老虎山烈士陵园、费县朱田镇马口烈士陵园、费县石井镇荆山寺烈士陵园、费县新庄镇东山烈士陵园;其他各类烈士纪念设施共计700余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