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打造全年无休息“车管所” 节假日服务“不打烊”

2020-10-27 14:2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云富 王静 临沂报道

  随着大型汽车车驾管服务业务的开通,费县华菱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换证等十几项业务,不用跑医院、照相馆、交管部门,直接在这里就可以一站式办理全部手续!不仅告别排长队,而且周末节假日也能办理。

  “现在大型汽车在这里也可以挂牌了,从销售到注册挂牌,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办结,为车主省不少麻烦。”10月26日,费县远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华菱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联合开通大型汽车业务运营,业务范围包括大型汽车上线检测查验、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这是费县车驾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动警企合作延伸服务触角的又一举措。据介绍,群众在这里买车后,不用出园区,购买机动车保险、车船购置税,以及从上线检测到注册登记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办结,不再用东跑西颠来回折腾了。

  为方便群众,缓解费县车驾管业务压力,费县华菱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于2018年应运而生,通过两年多的运行,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该服务站积极扩大交管业务覆盖率,在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的基础上,推出“全年无休息”车管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群众办理“少跑腿”, 便捷群众,真正体现“最多跑一次”。

  许多车主或驾驶人周一至周五上班,若办理车驾管业务需请假。推出全年全天候无休息办理业务后,方便了广大群众,特别是上班族在晚上下班后和节假日休息时间,群众可随时办理车驾管业务,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比方说,供电部门线路检修停电断网时,因区域位置关系,城东车管所和城西华菱服务站大部分时间都能错开停电时间,不影响群众办理业务。如果需要周末或者节假日办理业务的,只需提前电话预约即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