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634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

2020-11-25 15: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孟云
play

  为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监管,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费县医保局制定了《关于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的实施方案》,决定自11月24日起到12月底,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此次检查由局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组成两个检查小组,采取利用思杰移动稽查审核系统线上检查、抽调人员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实现634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

  《方案》明确相关标准,细化检查细则,严格对涉及定点医疗机构的协议落实情况、设立资质、人员执业资格、医疗设备审批手续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定点零售药店是否存在盗刷医疗保障身份凭证、是否存在为参保人员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予以全面排查。检查前,县医保局局长孙百涛对检查工作纪律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费县医保局将认真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措施,及时与相关医药机构进行反馈并立即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程序予以处罚,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朱孟云)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