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打造“两个驿站” 让城市管理更贴心服务更温暖

2020-12-16 17:4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淑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淑昭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费县以落实“三长一会”工作为契机,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建立起一套符合费县实际的工作运行机制。

  “两个驿站”就非常具有代表性,费县城管局在3个管理服务网格设立“三长驿站”,定期组织“三长一会”人员开展联查日、开放日、体验日等主题活动;在驻城18个社区居委设立“城管驿站”,城管执法队员每周3次深入社区,联合“三长一会”人员开展接待、巡查等活动。“两个驿站”的设立,为合力解决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搭建了崭新平台,提供了活动基地,让“三长”人员上的来,让执法人员下的去,实现双向互动,紧密融合,城市管理服务工作质效显著提高。

  每到晚上6点多,费城街道先农坛社区东门口便聚集了很多摊贩,有的开扩音器,有的开音响,卖水果,卖炸鸡,卖臭豆腐,喊得比菜市场还热闹。孩子们在家里也没办法安静学习,附近居民对占道经营和噪音扰民意见很大,但是每次辖区中队接到投诉赶往现场处理时,摊贩们又一哄而散,有的就直接进入小区里面继续贩卖,管理效果一直不理想。

  落实“三长一会”工作以来,先农坛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每周到城管驿站和三长驿站坐班,针对先农坛社区门口的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各方群策群力,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清理活动,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互相配合,引导商贩到指定地点销售,加强管理,坚决杜绝高音喇叭售卖,彻底将该问题解决,社区周边环境秩序有了质的变化,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这种“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结合“两个驿站”的形式,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事项,多角度、多层次与市民交流互动,赢得群众认可。再通过局领导班子现场办公,答复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更广泛凝聚了城管共识、实现了多方共赢。

  “两个驿站”的建立,既壮大了城市管理队伍力量,把难干成的工作变成能干成的工作,壮大了城管执法宣传员队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