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绩效目标审核

2020-12-29 10: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淑臻
play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的源头管理,增强单位支出绩效意识、确保财政支出合理、规范、高效,投入产出可量化,费县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加强信息化建设。2020年费县新上线运行项目库管理信息系统,包含预算绩效管理模块,改变了以往预算绩效目标仅靠项目申报书一张表格管理的粗放模式,实现绩效目标填报、审核及修改全程在线、实时可视的精细化管理模式。

  优化审核流程。在业务流程设置上,将预算绩效目标填报作为项目入库的前提条件,单位填报项目后首先提报预算绩效科审核绩效目标设置的完整性、相关性,通过后到达归口管理业务科室,重点审核绩效目标设置的适当性和可行性,完成这两步审核后单位方可将项目纳入部门预算系统。这样设置业务流程,对促进预算部门增强预算绩效意识,提高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水平具有良好的作用。

  严格审核标准。从项目简介、资金测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等方面,按照系统内绩效目标申报的内容逐项审核。重点审核绩效目标是否完整、全面,绩效指标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清晰明确,项目绩效目标是否按照反馈意见修改完善,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不得进入下一步预算编审流程。2021年预算部门共申报869个项目(不含乡镇项目),其中被退回要求修改完善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的达到568个,最多的被退回四次。

  耐心交流沟通。在严格要求的同时做好指导和服务,每一个被退回的项目都写明原因,能给出的修改建议也一并反馈,需改动较多的进行电话交流。被退回2次以上的项目除说明原因外,还与项目填报人员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设置绩效指标。对经多次修改仍不理想的,与填报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沟通指导,直到绩效指标设置达到审核要求。(通讯员:丛淑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