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上冶镇:志愿服务添助力 理论宣讲入人心

2020-12-31 17:1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晨
play

  “快看,小马甲又来讲故事了。”费县上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身穿绿色马甲刚刚走进村,坐在村口晒太阳的李大爷就开口打招呼了“上次讲了中国梦,今天讲讲啥啊?”“大爷,今天啊,我们给大家讲讲十九届五中全会那些利国利民的好事儿!”宣讲员高丽丽说。

  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上冶镇组建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同时选拔7名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宣讲人才组成“草根宣讲”小分队,编写宣讲信息库,根据不同的主题内容和人群特点靶向对接,开展“七进七讲”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32场次。

  “我们宣讲信息库里有演讲、二人表演唱、情景讲述等各种形式,内容都是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所以我们的宣讲队伍一入村,村里人都很愿意来听。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更新宣讲信息库,吸纳更多有才能的人加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上冶镇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王晨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