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医保局从快从严查处一起欺诈骗保案件

2021-01-2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立 李波
play

  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费县医保局查处1起欺诈骗保案件,追回医保基金32783.52元。

  2020年11月19日费县医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其2017年7月8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并未在北京某医院住院,但通过微信上的医保电子凭证却发现有住院报销记录,其居民参保信息被冒用。

  费县医保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工作,并向北京市海淀区医疗保障局发出协查函,对反映人住院信息真实性进行核实,并封存报销结算单及费用发票等重要物证。经核查,涉案人刘某波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该医院住院并领取居民医疗保险报销费用20468.33元,大病保险12315.19元,合计32783.52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刘某波冒名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我局将涉案线索和物证移交费县人民检察院,被骗取的32783.52元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

  欺诈骗保屡禁不止,医保监管重担在肩!费县医疗保障局将始终以守护人民“救命钱”为首要任务,通过大数据智能监控与日常监管、飞行检查相结合,开展与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密织医保基金监管网,对欺诈骗保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曝光与惩戒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黄立 李波)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