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医保“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模式服务慢性病患者

2021-01-28 11: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军 崔杰
play

  立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费县医保局积极创新,打造线上线下齐发力的以“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为主线的改革服务链。通过流程优化,2020年度慢性病中心线下服务慢性病患者8.7万人次,医保支付3155.68万元。线上服务1.33万人次,医保支付54.11万元。

  打造专业化线下医疗服务中心,提高服务效率。费县慢性病服务中心位于费县健康路71号,其内配有慢性病专家52人,常用治疗慢性病药品2275种,专区内统一配置医保刷卡终端、银联结算终端以及医疗卫生机构HIS系统、“互联网+医疗”远程诊疗系统、医保结算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在服务中心内集就诊、取药、报销于一体,真正让慢性病患者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

  。

  构建便捷化线上医疗服务体系,推行个性化预约医药配送机制。依托“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基础平台,将常见病、慢性病的线上复诊和线上购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医院App在线、药店处方协作流转、药品物流配送到家,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一站式医疗保障服务。

  特别对于老年、重症等出行不便患者,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开具处方,协作流转至慢性病服务专区或协作药店将药品配送上门,实现了用药“一对一”服务。(朱军 崔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