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服务暖民心 一篮子山楂表谢意

2021-03-03 21:0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柳
play

  2月24日,星期三,农历正月十三,家里老人常说不出十五都是年,春节与元宵节之间确实都是好日子。就在这样洋溢着美满和生机的早春里,费县医保局发生了一件让人感动的事。

  24日下午,费县医保服务大厅刚上班,来了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大爷,穿着朴素,提着老式编织篮子,挨个窗口找一个小伙子,他不知道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就一遍一遍的问“坐在东边位置办公的小伙子去哪里了,只记得个子高高的,头发梳得很板正,不知道叫什么”。经办人员很困惑,琢磨商量着会不会是找窗口小潘的,但是下午小潘刚好回局处理业务,得晚一会回窗口。工作人员只得安抚老大爷坐下,询问有什么具体的业务需要办理,老大爷说,他家是大田庄乡的,今天是坐客车来的,转了车又走了很长时间,就想找到那个小伙子,有事给他说。

  时间不长,小潘处理完业务回到大厅,刚进大厅的门,老大爷远远的看到后忙起身,高兴的说就是这个小伙子。在大厅的长廊里,老大爷攥着小潘的手说,“小伙子,还记得我吗?上次我来补缴医保费办卡,糊里糊涂的不知道怎么办,正着急的时候,你主动过来领着我一个窗口一个窗口的把医保费缴了,把社保卡办了,今天我来找你,就是想当面感谢你。”说完,老大爷转身把篮子拿出来,里面放着一个崭新红色塑料袋,鼓鼓的,打开塑料袋,是满满的一袋山楂,个大皮红,泛着油光。老大爷说:“小伙子,我从家里给你挑的山楂,今天专门坐车给你送来了,一定收下”。小潘眼睛通红,顿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送走大爷,医保大厅的工作人员感慨万千。细细想来,大田庄乡离县城50多里路,客车的站点离医保大厅还有好几个路口,老大爷不知道几点坐上的车,也不知道中午有没有吃饭,赶在上班前来到大厅,送来了一篮子山楂。

  这一篮子山楂,对窗口小潘来说,沉甸甸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让朴实的老大爷记了这么久,这个个子高高的精干小伙一定会时时想起,时时回味。这一篮子山楂,对于医保经办人员来说,红彤彤的,一年多来,医保大厅做标识牌、加导询台、安饮水机、搞业务培训、抓礼仪培训,忙忙活活,这山楂是甜在心里的。

  我也在窗口工作,知道这种感觉很温暖。医保经办服务面向的是最基层的老百姓,老百姓的事无小事。我常常想,局里下大力气搞大厅标准化建设,完善设施,锻造队伍,培养政策熟、业务精、服务优的经办人员,会不会舍本逐末,医保满意度的提升关键在医保政策的优劣。现在想来,是我错了,在医保政策和群众之间还有一座桥梁,叫温情。经办服务的提升就是构建这座桥梁的必由之路。为了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大家都在努力探索,我感觉,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名字就叫“温情服务”。(杨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