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费县人武部开展“护山防火”行动

2021-03-30 09: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学刚 王坤乾
play

  当前,清明节临近,群众祭祀活动频繁,森林防火是头等大事。临沂费县人武部未雨绸缪,精心规划,严格部署,提前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成立11个乡镇民兵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和28个巡查管控队,并把县应急局调拨240把灭火拖把、60个消防水袋配发至各镇民兵应急排。

  连日来,费县人武部严格贯彻落实《费县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民兵巡查管控队在坟地、墓葬集中区域设卡设点、检查巡查、重点防范,严防扫墓人员将鞭炮、纸钱等火种带入山林;对林区、风景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划区分片,防控值守,确保万无一失;积极组织民兵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在群众中倡导安全文明的祭祀,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未雨绸缪,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通讯员 滕学刚 王坤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