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人武部:广泛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5-14 17:3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坤乾 滕学刚
play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一条条征兵宣传横幅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校内悬挂。为扎实做好2021年国防教育及高校征兵工作,激发辖区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费县人武部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打好征兵宣传提前量。该人武部联合辖区内两所高校采取悬挂横幅标语、摆宣传展板、发宣传手册、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充分动员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

  5月14日,费县人武部来到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开展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费县人武部政治委员徐洪达、副部长韩洪志到高校征兵咨询站时,“服役后学籍可以保留多久?”、“退役后有什么优惠政策?”在征兵咨询现场,大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关切的问题。费县人武部副部长韩洪志结合同学们提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全方位、多角度向学生详细介绍2021年大学生征兵的入伍流程、优先优待、选用培养、应征条件、优惠政策等。

  费县人武部政治委员徐洪达指出,新时代征兵宣传应与国防教育相结合,在大学里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活动;征兵宣传应与学生军训相结合,在大学生军训期间,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讲清投身国防的重要意义;征兵宣传应与就业指导相结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分析参军报国重大意义,讲解精准征兵和参军优抚优待政策,使大学生在面临重要选择的同时,进一步坚定参军入伍、建功军营信心。(通讯员 王坤乾 滕学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