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医保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会

2021-05-15 07:4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波
play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8日下午,费县医疗保障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会。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管理科业务骨干刘本利作专题授课。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经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刘本利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及基金监管工作,从强化医疗保障服务;明确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的使用;健全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细化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四部分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医保干部职工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理解,提高了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的思想认识。

  刘本利同结合曝光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以及监管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对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诱导住院、以骗保为目的串换诊疗项目等监管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剖析,对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条例》,内化于心,做到知法、懂法;外化于行,以条例约束指导医保服务行为,合法合规使用、监管医保基金,做到用法、守法;同时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条例》,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李波)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