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训练活动

2021-06-03 14:3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坤乾 滕学刚
play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伴随着激昂豪迈的宣誓声,山东省临沂市费县人武部2021年民兵军事训练的“集结号”随即吹响,全县180名民兵应急分队军事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费县人武部张少华部长部署今年具体训练任务,并对抓好训练“四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徐洪达政委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韩洪志副部长主持会议,军事科长杨金征带领民兵进行宣誓。

  费县人武部开展了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并组织开展了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训练场看上,参训民兵龙腾虎跃,士气高昂;指挥员跟班作业,督导检查;教练员悉心组训,科学施教,一股练兵热潮扑面而来。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他们能够克服天气带来影响,民兵训练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示了费县民兵的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集训内容涵盖队列训练、政治教育、单兵战术、参观国防教育基地、轻武器射击等课目训练。通过“院校式教学、连队化管理、竞赛式考核”的模式,实行封闭式集训。按照共同科目集中训、专业科目分组训、政治教育贯穿训的原则,同时政治教育内容在原来的基础上,专门增加了教育内容,组织民兵到辖区内大青山突围纪念馆接受教育洗礼。通过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对在射击、手榴弹、战术及军事体育获得前6名的同志进行了表彰。“采取理论授课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到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个落实”,从严落实训练,把人员训全、内容训够、时间训足、步骤训实、质量训精,确保练兵备战落到实处,真正将民兵队伍打造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拳头力量。

  近年来,费县人武部聚焦应急应战需要,严格依法按纲施训,积极探索训练模式,促进了民兵队伍的专业技能和作风素养的有力提升。全县广大民兵无论是在地方经济建设,还是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中都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真正成为了一支平时靠得住,战时过得硬的武装力量。

  (通讯员 王坤乾 滕学刚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