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与197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2021-07-09 15:5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青
play

  为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管理,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服务行为,根据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医保协议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费县医保局召开医保协议签订会议,组织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签订了《临沂市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试行·2021版)、《临沂市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试行·2021版)(以下简称《服务协议》)。

  此次签订医保服务协议分三批次进行,共有197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了医保服务协议,其中定点医院20家,定点零售药店148家,定点诊所(个账支付医疗机构)29家。

  在签订协议的同时,会议还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发扬契约精神,认真履行服务协议约定内容,规范机构服务行为;要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服务协议》和医保政策的学习宣传;要“扭紧”控费意识,确保医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的签订,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责任,将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诊疗和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维护参保患者合法权益,为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王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