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用假证逃费 费县收费站 “火眼金睛”一眼看穿

2021-07-16 11: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闵晓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闵晓蒙 临沂报道

  6月26日5时50分,一辆六轴货车驶入日兰高速费县收费站,司机称装载货物为菜花,要求免缴通行费。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中队长徐文艳认定此货车为低平板半挂车。按照相关政策,该车只能运输不可解体货物,但是司机提供的行驶证并未印有“仅可用于运送不可拆解物体”的标识。

  徐文艳仔细甄别挂车行驶证,发现行驶证副页字体较粗,防伪条纹异常,初步判断此证为假证。为进一步辨别证件的真假,费县收费站立即联动高速交警部门,经交警核实,此证确为假证。

  经过进一步调查,6月25日,该车在甘肃省上高速后,沿途利用假证享受绿色通道减免政策1次,在尝到甜头后,司机来到费县收费站企图故技重施,不料被费县站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一眼看穿。

  在证据面前,司机承认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办理假证进行违法逃费的行为,并按相关规定补缴了本次通行费与前期偷逃的费用,共计3986元,随后被移交至高速交警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日兰高速费县收费站依托公司夏季稽核专项行动为背景,不断规范绿通车辆的查验流程,严格执行“双人验货,多点查验”工作流程。下一步,费县站将不断积累识别、处置假冒绿通车辆的经验,探索堵漏增收工作的新办法,最大限度地减少通行费的流失,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