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费县:水岸名城、书香雅苑等6个小区先行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2021-07-27 17:2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黄凯杰 侯群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黄凯杰 侯群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广大市民环境保护意识,让废置的资源“活”起来,让社区的环境“靓”起来,让群众的生活“美”起来。山东费县选取水岸名城、书香雅苑等6个小区、单位,投资30余万元,安装6处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先行试点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设备安装公司技术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在水岸名城、书香雅苑小区开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活动。

  集中宣讲造声势。在水岸名城、书香雅苑小区小广场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站点,广泛号召居民群众参与,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单页、小礼品,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管理科科长杜中亮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的收处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让群众初步了解城区垃圾分类。

  专业宣讲解疑虑。在智能垃圾分类箱边,设备安装公司技术人员马新伟向广大居民群众细心讲解智能垃圾分类箱的使用方法,通过多次实际操作向群众演示投放垃圾流程,现场解决部分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

  分散宣讲强效果。垃圾分类宣传员分散到社区各个角落,进行“覆盖式”宣传,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耐心讲解,并将明白纸贴放到小区各宣传栏,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方式、注意事项等。活动期间,共发放明白纸1200余页,解答群众提问30余条,市民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表现出极大地支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