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助力节能减排——临沂移动费县分公司采用C-RAN组网

2021-08-26 14:1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RAN是具有 “Centralized 集中化、 Collaborative协作化、 Cloud云计算化”、“Clean 绿色节能”的4C无线接入网络构架,将BBU集中堆叠放置、RRU拉远接入基站的方式。面向5G网络建设,C-RAN组网有利于低成本、低功耗进行网络运行维护、提高网络灵活性,有利于引入站间协作化技术提升网络性能,有利于MEC等技术的部署。

  

  5G新建时采用C-RAN组网,2G&4G网络经过C-RAN改造和全室外化去机房改造后实现C-RAN组网。目前费县分公司已建成C-RAN机房13处,采用CRAN组网5G站点66处。CRAN方式组网相较于DRAN方式组网,不仅节省了基站配套改造成本,而且还减少了基站耗能,实现绿色节能。由于5G BBU主设备集中在CRAN机房内,基站功耗降低,主设备及配套设备的发热量降低,降低空调的制冷功率,实现节能。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