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2022-01-14 16: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英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英帅 临沂报道

  新春佳节将至,为持续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节日环境。自1月1日开始,费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布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干净整洁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活动确定五个重点发力方向。加强镇驻地镇容镇貌及卫生保洁,各乡镇根据具体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开展工作,重点清除道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积存垃圾、杂草、乱堆放物品等,全面提升镇驻地环境。加强国、省、县、乡道路的路域环境清扫,采用机扫一体、人工配合的保洁作业模式,高标准、高频次、高质量对乡镇道路进行大扫除,确保见本色、无尘土、无积存泥沙。加强村居内部道路的普扫,确保村内硬化道路无尘土、无积存泥沙,对村居周围汪塘沟渠等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村居内线杆乱贴乱画、乱扯乱挂“野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加大清理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各乡镇(街道)结合本次整治提升活动,及时对境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排查治理。加大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更新,各保洁公司对垃圾收集容器、环卫作业车辆、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清洁和维护,及时更新更换破损破旧的环卫设施设备。

  目前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截至1月13日,全县共出动保洁员30000人次,各类保洁设备、车辆1400余车次,涂抹各类“野广告”3000余处,清理收运各类垃圾5900余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