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医疗服务下基层,健康科普暖民心

2022-06-2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浩 苏建
play

  为传播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健康文明素养,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6月20日,费县卫生健康局、费县中医医院组织医护志愿服务队走进朱田镇崮前村开展“医疗服务下基层,健康科普暖民心”活动。

  活动现场,费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钱娜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大众化的角度讲解了高血压及糖尿病的症状和重要性,围绕村民的日常生活,建议村民要多运动,注重膳食营养搭配。费县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护师张传美演示了一套“耳部降压操”,形象生动又易操作,指导高血压村民“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是控制血压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费县中医医院内科护师李振演示了一套“六字诀”呼吸法,它具有简便易行、经济适用、易于普及的特点,可以充分发挥患者治疗的主动性,强化人体内部的组织机能,通过呼吸导引,充分诱发和调动脏腑的潜在能力来抵抗疾病的侵袭,防止随着人的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过早衰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现场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百余份。

  科普活动结束后,医护志愿者们对相对偏远的崮前村高龄老人、留守老人进行了上门义诊活动。每到一户,医护志愿者们都尽职尽责,热情地为老人测血压、耳穴压豆、穴位贴敷等,针对每位老人的不同情况,医护志愿者们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即病防变”“愈后防复”,同时根据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免费发放治疗用药及常用药品,详细交代每种药品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等。让村里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健康到家门的服务,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开展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切实为群众送上健康关怀,是责任担当也是使命所在。费县将继续加强健康科学知识的宣传及普及,让广大群众认同并且遵循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为实现健康费县做出贡献。(通讯员 贾浩 苏建)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