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让特殊人群办事更舒心

2022-08-01 12: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猛
play

  为解决特殊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费县政务服务中心秉承便民初心,聚焦特殊人群的实际困难需求,推出便利化、人性化政务服务措施,编织起“专属服务”关爱网络,让群众办事省心、舒心、安心。

  开辟爱心通道,贴心办事无堵。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健康码”互通互认,杜绝“码上加码”,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设立了“无健康码通道,老年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等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进入中心办事。

  完善服务设施,暖心服务无忧。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在办事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需求,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无声取号机上添加了“老年人取号”模块,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取号后,可优先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在中心入口处设置无障碍通道,每层大厅均配备“爱心轮椅”,各个办事窗口提供老花镜、便民服务箱等设施设备,并张贴简易直观的示意图和标识,引导群众使用。与此同时,还为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设立了母婴室以及儿童游乐区。

  全程帮办代办,安心服务无虑。设置“特殊人群服务专窗”,前来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进门就能看到。专窗的帮办代办人员结合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办件需求和常见问题,为前来政务中心办事的特殊人群进行全程引导,提供政策讲解、手把手辅导等服务,面对面、心贴心,为他们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切实增强特殊人群和老年人办事体验。(通讯员 王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