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木业产业发展高端人才论坛在费县成功举办

2022-08-16 09:4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永波 宋旭 高云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永波 见习记者 宋旭 通讯员 高云野 临沂报道

  8月15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指导,临沂市委组织部、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费县县委、费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临沂木业产业发展高端人才论坛开幕。来自木业产业领域的1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聚首费县,围绕“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发展”主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共商木业创新发展、共谋互惠发展未来。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安信美家、泰森日盛、联亿新能源等企业。

  临沂市副市长毕黎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主持开幕式;费县县委书记徐立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风控总监、产研博正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教授陈晋蓉,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兼代秘书长陈天全分别致辞;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明国向与会人员推介了费县木业产业情况。

  毕黎明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力推动木业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龙头带动、中等抱团、小微众创”的路径,推动木业产业在产品质量、产品结构、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全国最大的人造板产业集群地。在推动木业产业发展的同时,临沂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全市产才融合更加紧密,创新创业活力显著增强,临沂正日益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创新高地、创业热土。希望专家、企业家们把目光聚焦在临沂、把力量投放在临沂、把成果转化在临沂,加强与临沂、与费县的产学研交流合作,为临沂木业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费县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力打造优良环境、制定优惠政策、做好跟踪保障,竭尽所能地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让专家和企业家朋友在临沂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徐立峰在致辞中表示,费县坚持“政府领导、规划领航、协会领路、模式领先、平台领创、强企领跑”,扎实推进木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木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向第二个千亿目标迈进;坚持把人才、科技作为推动木业创新发展的根本动力,高规格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组建县人才发展集团,出台加强人才工作的20条意见,全力营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坚持走政产学研合作道路,着力搭建一流平台、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来得放心、干得顺心、发展更有信心。

  开幕式上,临沂市工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林艳介绍全市木业产业发展情况,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就临沂人才新政中的涉企政策进行了推介。

  费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研究所、鲁南技师学院,探沂镇人民政府与山东美大智能全屋定制有限公司,沂蒙绿创(山东)木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陈志林团队分别就产业发展、人才技术合作等签订了合作协议。费县人民政府聘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定制家居分会副秘书长、定峰汇创始人杨峰为费县木业招才引智顾问,聘任张忠涛等4位专家为费县木业产业特聘顾问,聘任黄安民等5位博士为费县木业产业技术顾问。

  论坛研讨交流阶段,来自中国林业科学院、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大学、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的9位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木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品牌打造、战略谋划、营销拓展等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是临沂市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和工业强市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临沂木业产业加快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据了解,临沂木业产业发展高端人才论坛采取全网视频直播方式,包含现场观摩、开幕式、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合作成效明显,为产业、科技、人才、项目深度融合搭建了交流对接平台,对促进临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