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专班推进,开启惠企政策“私人订制”服务新模式

2022-08-18 17: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旭 孙新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旭 通讯员 孙新新 临沂报道

  近日,为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政策,费县组建延缴税费惠企政策服务专班,切实减轻纳税人和基层负担,最大限度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实行“一对一”服务,开启“私人订制”服务模式。本着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的工作原则,专班指定制造业税费缓缴政策“专属负责人”,及时响应、快速处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电话、短信、鲁税通、电子税务局、微信群等途径,点对点对辖区内符合缓税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政策辅导。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畅通政企直通车。实行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线上,依托政企直通车平台,实现政策消息精准推送;线下,组织人工座席人员开展线下电话辅导宣传,指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确认操作,落实包括缓税、退税、减税在内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开展全覆盖政策宣传,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开展全覆盖式税费缓缴政策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做到宣传及时、全程辅导、缓税速办,让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截至目前,费县已累计为2700余户纳税人进行了退税,共办理退税9000余万元,并依法为其办理缓交措施,切实做到了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