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四新”组织与“美在农家”示范村联姻

2022-08-27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京艳 闫春华
play

  “‘美在农家’主要靠创建+保持、示范+帮扶两条腿走路。创建是前提,保持是根本,示范和帮扶就是抓两头带中间……”费县上冶镇东岭村妇联主席王玉霞正在向镇新联会妇联介绍“美在农家”创建工作。

  “妇联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真正发挥职能作用?”这是上冶镇新联会妇联主席李永芝上任以来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在上冶镇妇联积极引领下,新联会妇联与市级“美在农家”示范村东岭村妇联结对共建,并开展“美在农家”共建共享活动,新联会妇联到村了解美德积分量化管理、观摩“美在农家”示范户、帮助薄弱户整理家务、共同探讨下步工作计划,活动既是一场见面会,也是一场经验交流会。

  “‘四新’领域妇联汇集了各行各业精英,人才济济,既能开展农业技能、广场舞培训,又能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方面我们已经有成功经验,前期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妇联与大青太村妇联结对共建,不仅促进了村里的“美在农家”工作,还组织30多名妇女儿童到企业开展亲子研学活动,开阔了妇女儿童的眼界,公司还为村妇女提供了 12个就业岗位,支持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说到“四新”组织与村居共建成果上冶镇妇联主席闫春华如数家珍。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今年以来,费县坚持党建带妇建,聚焦破组织覆盖之难,向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四新”领域发力,推进“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点的妇女组织109个,构建了立体、多元、开放的新型组织体系。对新建的“四新”领域妇女组织采取“扶上马、送一程”的方式进行指导,引导各县直妇委会、村(居)妇联等与其结对共建,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互促共进,目前已有30多个妇女组织进行结对共建,开展了送“夏日清凉”、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了妇联组织和工作双覆盖,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提升了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京艳 闫春华)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