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城管多措并举规范早市经营秩序

2022-08-29 16: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旭 任月辉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旭 通讯员 任月辉 临沂报道

  近日,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深入推进“五个一”工作为契机,集中组织执法队员20余人,连续多日对费县城区天景路等3处早市进行集中整治。

  提前介入治“占位”乱象。针对部分摊主用物品提前占用摊位的情况,组织执法队员凌晨三点进入工作岗位,提前进行“清位”整治,将“占位”物品集中清理,并安排专人专责对严禁“占位”行为进行告知,以此还早市一个公平的经营氛围和稳定的经营秩序。

  严格管理治“杂乱”现象。早市杂乱现象不仅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执法队员严格依法取缔道路中间经营摊点,并要求商户自备容器,自行清理残留垃圾;对于不按规定经营的商户,建立容错机制,多次告知不予整改的,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罚,以儆效尤。截至目前,依法立案处罚违法行为5例,早市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明确时限促规范经营。严格管控早市撤市时间,所有经营摊点必须在8:00前收摊并自行完成清理,闭市后环卫部门跟进对早市路段进行清扫、洒水、降尘,确保早市区域恢复干净整洁、交通顺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