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谭家庄:“五个引领”帮促进,绿水青山带笑颜

2022-09-16 11: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少远 刘海清 夏立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车少远 通讯员 刘海清 夏立红 临沂报道

  2020年10月中旬,山东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谭家庄工作组一行四人来到了薛庄镇谭家庄村,临沂市妇幼保健院赵建方是其中一员。截至目前,工作队已驻村接近两年时间,成绩斐然。

  工作组入村工作后,通过多方了解,实地调查,科学总结了五步工作法:一“听”,即采集信息、征求民意;二“察”,即实地考察、客观求证;三“辨”,即明辨是非、集体讨论;四“报”,即形成台账,上报信息;五“答”,即及时答复,持续改进。

  工作组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以“凝聚民心”为主线,解决“安全饮水工程”水塔建设选址问题、解决小区排水困难问题、帮扶村镇卫生室建设及架设路灯、安装摄像头与路灯、硬化路面、捐赠图书,组织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义诊,得到了广泛认可。

  工作组还制定了村庄发展规划,计划建设村庄大舞台,修建村周围拦水坝,引资建设民宿项目。谭家庄的发展优势在于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鲁商集团天蒙景区就在村庄辖区,香峪子自然村自然景观别具一格,完全具有发展民宿项目的天然优势。经驻村工作队研究设计,谭家庄民宿建设项目先期调查问卷全部完成,并制定“谭家庄民宿建设项目计划书”,与多方投资者接洽。

  村民戚龙于对工作组组长闵祥斌说:“你们工作队真是好样的,感谢您们的付出!”说罢,情不自禁唱起了“绿水青山带笑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