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多评合一”助力民生项目“减负提速”

2022-09-26 19: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旭
play

  大众网·海报见习记者 宋旭 通讯员 唐培帅 临沂报道

  近日,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到了费县水利局的审批申请,涑河北新庄村要办理拦河闸出险加固工程的防洪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审查等多个事项,考虑到该民生项目时间紧迫,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通绿色通道,立即组织召开了“多评合一”评审会议,以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换取项目的“减负提速”。

  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随即组织召开防洪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多评合一”评审会议,依托政务服务网与专家技术“云评审”模式,在同一专家评审会内即完成所有评审工作,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

  为助力民生项目“减负提速”,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着力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由“推门办事”转向“数据跑路”,项目建设单位通过“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提交建设项目方案报告书,工作人员在线审核合格后,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评审专家、方案编制单位、项目建设单位的相关参会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云评审”的方式,在同一场评审会议内完成校对审查,形成评审意见,缩减各评审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做到全过程影像留痕,确保评审公平公正,不打折扣。

  涉农事务科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政务服务网络平台,统一受理减少成本,精简完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审查回复办理周期,随着‘多评合一’模式的走深走实,缩减了集中审批时间,极大提高了生产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得到了参评各方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建设项目评估评审事项进行高度整合,集成服务,优化流程,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同时,积极发掘信息化技术优势,不断强化便民服务“数字”思维,既实现“一次不跑”,又做到 “事情办好”。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