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实施两个核验,“管”好下放事项服务流程

2022-09-28 19: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旭 通讯员 吴琼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下放权力事项办理规范高效,费县建立了跟踪核验工作机制,由费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牵头,从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科室抽取工作人员4名,组建巡回核验专组,每半个月对基层服务进行一次跟踪核验。

  跟踪核验服务流程。以办成一件事为目标,采取现场出题或者跟踪群众办事流程的方式,核验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在业务咨询、业务受理、业务办理、结果反馈等各个环节是否存在一次告知不到位、“一窗受理”落实不到位、业务办理不及时、服务态度生冷硬等问题。

  跟踪核验申办档案。查阅已办结案例档案资料,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档案整理是否规范有序、申请材料是否应减未减、是否存在缺要素违规办理等问题,限定自由裁量权,确保服务流程的合法性。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