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高新区

临沂高新城管局集中整治流动摊贩 严防占道经营

2016年04月06日 16:5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流动摊贩管理一直是城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城管局始终坚持堵疏结合、人性化治理,力求将流动摊贩对主次街道市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争取取得最优综合效益。但是近段时间的流动摊贩摆摊时间开始向8小时工作时间外扩展,尤其是夜间时间,越来越多的摊贩以三轮机动车做运输工具,其机动性迅速增强、贩卖规模逐渐扩大。因此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是推进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必要之举。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注重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治起,把握思想教育关键环节,努力扭转他们的观念,使其自觉服从管理,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接下来高新城管局将把重点路段作为重点监查对象,多管齐下,采取多种方式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整治。一是坚持疏堵结合,划定专门区域,为流动摊贩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条件。二是以教育劝导为主,做好流动摊贩的教育劝导工作,与其谈心,掌握第一手的管理信息。三是采取错时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尤其在11:00—14:00,17:00—22:00的占道经营高发时段,重点监控,对于不服管理的摊贩坚决依法依规查处。

      下一步,为保证整治工作的长期性、有效性和连贯性,高新城管局将继续加强执法巡查频次,深化落实守点管理和不定期集中整治等措施,加大无证摊点、占道经营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街路环境的长效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内有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通讯员 张志宽 郑继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