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打造全民健身最佳环境 计划投资2800万建体育公园

2016-08-29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潇

  大众网临沂8月2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潇)近年来,高新区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新建健身广场16处,改造提升8处,为全民健身运动创造良好环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投入资金33万元,购买健身器械262件、篮球架12个、乒乓球台9套,为47个村居(社区)建设了健身广场,其中,马厂湖镇23处,罗西街道17处,原辖区7处,自然村健身广场建设覆盖率达到70%。坐落在龙湖公园的多功能球馆,能够进行足球、篮球和羽毛球运动,球馆外配备健身器械80件,成为居民健身休闲好去处。此外,高新区还计划投资2800万元高标准规划建设体育公园,将配备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广场、健身步道与极限运动场所等,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为健全基层服务体系,高新区成立乒乓球协会、篮球协会、清风跆拳道俱乐部,组织体育志愿服务队伍,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00多名,完成体育在线录入工作,填补了基层体育组织工作的空白,突破了基层体育管理的“瓶颈”。

  据悉,高新区积极组织开展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长恒杯羽毛球”大赛、“翡翠湾杯”篮球比赛及“闲侠园杯”篮球联赛,参赛人数达400余人。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省、市级体育项目赛事。组队参加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登山蒙山站暨首届蒙山国际登山节临沂市第六届运动会、郯城迷你马拉松赛、临沂市中小学生联赛足球比赛、“志林搏击”羽毛球赛等活动,高新参加各类比赛人数近千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