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保平安”主题宣传

2016-09-08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俊伟

临沂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保平安”主题宣传

临沂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保平安”主题宣传

   大众网临沂9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俊伟)针对秋收时节盗抢、诈骗案件和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实际,确保辖区群众欢度中秋佳节,临沂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自9月1日至9月19日在全区组织开展“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保平安—打响秋收保卫战”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村警管理办公室牵头活动依托“一村一警”治安管理模式,为全区62名村警每人印发200份精心制作的“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保平安”主题宣传手册,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方便实用的安全防范知识为主要内容。工作中,要求村警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桥头堡”的作用,中秋节前后全部入户发放完毕,并扎实做到“五个到位”,即:“走访任务完成到位、入户宣传教育到位、基本信息登记到位、群众意见采集到位、群众困难帮扶到位”。

  同时,村警办印发了统一格式的入户走访登记表,要求逐户登记户主姓名、联系方式,待走访活动结束后,由村警办对村警入户宣传情况进行电话回访,重点督察入户宣讲情况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引发群众不满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确保辖区群众满意。

  活动开展以来,各警务室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克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矛盾,积极入户宣传、服务群众,努力做到“五个到位”,切实寓管理服务于走访宣传,真正把简单、实用的“平安宝典”送到群众心坎上,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难题,进一步夯实警民联系桥梁,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目前,入户宣传活动正在扎实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