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企业涂层技术革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6-10-09 08:0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付然锋 曹鹏飞

  如何延长模具使用寿命并保持其高效能运转,是许多加工企业面临的难题。如今,临沂高新区山东合创涂层技术有限公司的模具涂层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山东银光钰源轻金属精密成型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制品压铸及深加工的企业。现有的压铸模具存在严重的粘铝(脱模性较差)以及成品质量不高等问题,制约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根据该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山东合创涂层经过1年多的工艺研究和大量的涂层试用,最终为该企业成功开发出高脱模性、高成品质量及高使用寿命的模具表面涂层。现在,银光钰源已成为山东合创涂层的长期合作客户和最大客户之一。据合创涂层技术工程师钟成林介绍,合创涂层最大的优势就是,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实际存在的问题,模具涂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企业的模具做完涂层之后,不仅解决了模具粘铝的问题,提高了产品品质,而且由于模具粘铝少了,生产流水线停机清理的次数就少了,企业可以长时间连续生产,为企业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了保障。

  钟成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万元一个的模具可使用10万模次,花费5000元做涂层处理,模具的使用寿命保守估计可以提高到15万模次,为企业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经过多年的市场开发,随着山东合创涂层技术有限公司行业内产品知名度的提升,现已有3家中外合资客户开始尝试该公司的涂层技术。烟台的一家合资企业一直以来不计成本地采用国外的涂层技术,经过对比,他们认为合创的涂层技术与国外技术不相上下。

  据悉,合创涂层不仅面向模具类,还面向包括切削刀具、钻头、丝攻等工具类,PCB测试探针等电子类,汽车电器连接器、手机、电脑等有特定要求的电子电器产品外壳的塑料级低温涂层类和发动机部件、活塞部件等机械零部件涂层类。下一步,合创将把整个涂层产业上下游整合起来,做大集团产业链,积极开展“互联网+”涂层业务。

   记者 付然锋 曹鹏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