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以文化进村助推精准扶贫

2016-12-13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潇 姜海洋

高新区将10套便携式音箱和5套锣鼓送予全区的10个省定贫困村

  大众网临沂讯 日前,高新区将10套便携式音箱和5套锣鼓送予全区的10个省定贫困村。通过文化进村的方式,提高贫困村群众参与文艺活动的热情,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激发脱贫愿望,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文化扶贫在四个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一是组织公益电影放映及送戏下乡。10个省定贫困村完成每村12场以上电影放映和2场送戏下乡演出。二是积极发展村级文艺队伍。大山前庄户剧团编排的豫剧小戏参加了市第二届原创小型戏剧展演获三等奖,无粱殿创作的《咱们的第一书记》在马厂湖镇进行了巡回演出;各村广场舞队伍带头人培训工作也已完毕。三是不断推进文体广场、农家书屋和文化服务中心建设。10个省定贫困村均有文体广场,并配备了体育器材,其中4处为今年新建;1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建有农家书屋,其中新建5处,改造提升5处,补充更新配备图书8000余册;寿益庄、东叠庄已建成文化服务中心。四是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西叠庄、东叠庄、寿益庄等村庄进行了墙体美化,建设文化墙3000多平方米。

  除此之外,投入近100万元,按照规范标准建设并覆盖全区的“村村响”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阶段,预计12月中旬投入试运营,元旦前正式开播。(通讯员 王潇 姜海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