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全区涉爆涉毒暨消防工作会议

2017-01-13 16:56:00 来源: 高新区政府网 作者: 刘俊伟 王其祯
play
" />

  430A5114.JPG

  1月10日,高新区召开全区涉爆涉毒暨消防工作会议,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家胤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冉凡亚,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分局班子成员、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及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全区68个村居(社区)驻村村警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高新区在危爆、涉毒和消防等重点领域所面临的安全管理形势,传达下发了《深入开展危爆、涉毒、消防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推进排查整治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区危爆、毒害、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切实把各类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摸清,漏洞找准、隐患查实,真正摸清底数,不留死角,不存盲点,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由党委政府牵头,落实具体整改意见,把排查整治工作抓牢、抓实。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按照“一盘棋、一体化”运作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切实把清查收缴、检查整治、宣传发动等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责任到人,又要密切协作、加强沟通、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边落实的原则,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存隐患、不走过场,切实形成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强大工作合力,彻底整改和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倒查。管委会将组成专门督导组进行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问题予以挂牌督办,一盯到底。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单位,将采取蹲点督导、约谈问责等方式,明确领导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对因清查不认真、措施不落实、协作不得力等问题导致发生重大涉危、涉爆、火灾案事件的,将启动责任倒查、追究追责机制。四是强化信息报送,提高工作效率。参战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排查、整治的危爆、毒害、消防隐患进行收集汇总,并及时送当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排查出的相关问题。(刘俊伟 王其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