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多措并举做好消防工作

2017-04-17 11:1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付然锋
play
" />

  本报讯 (记者 付然锋 通讯员 田桐宇 杨云帆)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召开2017年全区消防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全区消防工作,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消防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会议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就做好2017年全区消防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更有效的努力、更完善的制度、更扎实的措施,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消防安全监管,提升全区防控火灾水平。紧紧围绕“消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一目标,以开展消防安全“法治维安年”活动为总抓手。坚持严格执法、综合施策、多管共下、标本兼治,下大力气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重特大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坚持统筹协调发展,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大力完善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组织,以点带面真正推动消防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大力推动公共消防设施规划和建设,加强乡镇消防队伍建设,实现消防安全保障全覆盖。要坚持齐抓共管,层层建立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全力提升单位消防自主管理水平和“四个能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