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深入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7-24 11:1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付然锋
play
" />

  本报讯 (记者 付然锋 通讯员孙亚琦)今年以来,高新区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深入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高新区对创城工作实行日常抽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完善督查考评制度,坚持动态测评,周巡查、月测评、月通报。对照创建标准,把各项创建工作明确到部门,每部门一张任务清单,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对创建工作不力的单位,约谈相关负责人。近期,先后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2次,下发督办单36份。在建成区2个网格的基础上,将罗西街道、马厂湖镇划为区第3网格和第4网格,确保创建工作无缝隙覆盖。对各镇街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的工作机制,做到创城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同时,将创城工作纳入对镇街的综合考核,工作不力的酌情减少文明单位数量。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高新区将今年确定为“城建突破年”,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道路、绿化、亮化等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与主城区的多线连接、紧密对接。硬化路面5.6万平方米,补植绿化苗木2万余株,新增垃圾桶3000个。实施老龙沟全线综合治理,以老龙沟为轴,全力打造景观式产城融合综合体。

  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对湖西崖农贸市场进行了规范改造提升,启动了兴隆路农贸市场和大白衣庄农贸市场扩建改造工程。全面规范马路市场,疏堵结合治理占道经营,坚持对露天烧烤露头就打。原两处无人管理小区已实现物业服务。新增临时停车位1500个。新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处。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整治,优化群众生活环境。

  有效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活动,加强违规停车管控,制作文明出行提示牌72处。强化窗口单位创建,政务大厅、商场超市、公园景区全部成立了“文明引导员”队伍。扎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统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善行义举四德榜等工作,开展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对第三届“高新楷模”进行了广泛宣传,倡树文明新风。

  多渠道持续强化宣传。全区设置户外大型创城公益广告20余处,所有建筑工地围挡均设置了40%以上的“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公益宣传;先后印制文明出行、诚信建设、市民公约等各类海报50多万份,实现了机关、学校、社区、小区、商场超市、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全覆盖;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小品3处。

  城乡结合部创建工作初见成效。今年,城乡结合部首次明确纳入迎评范围,高新区从加强工作指导入手,按照城乡结合部的创城工作要求,加强调度督导,全面开展创建,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滚动播出创城提示,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城乡结合部的创建氛围显著浓厚,环境面貌大幅提升。各镇街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对主次干道,河流沿线、各村居内道路、背街小巷、汪塘沟渠等区域,对沿街橱窗、墙壁上的乱贴乱画和野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近期,累计清理广告牌356个,拆除私搭乱建76处,整治背街小巷150条。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找准突破口,采取妥善措施,有效加以解决。在做好建成区创城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城乡结合部各项创城工作,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内涵,确保创城工作常态、长效推进,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力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