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书记多措并举促进妇女就业

2017-08-02 15:00:00 来源: 临沂市人民政府 作者:
play
" />

  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多渠道开发妇女就业岗位、引导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实现创业就业梦想,西叠庄村第一书记多措并举,拓宽妇女就业渠道,积极开展各类培训班,为广大妇女提供学习、就业机会。

  “开展思想扶持,首先要转变妇女创业就业观念。”第一书记广泛调研,做好妇女创业就业意向登记,充分利用开设春蕾学堂、春晖讲堂的机会,提高妇女文化素质,广泛宣传推动妇女创业、加快妇女发展的重大意义。当前,第一书记成立的大美西叠创业者联盟已成为女性创业者信息交流平台、资源扶持平台及村委帮扶平台。据了解,该联盟及时对就业创业问题进行解答,实时统计妇女就业意向。

  针对很多村内留守妇女有就业意向但是无就业技能情况,第一书记开展技能扶持,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工作中,第一书记联合高升技术学校对村内妇女进行面点等技能培训,先后对100多名妇女进行家政培训,并颁发面点制作、家政等职业技能证书,同时联合区人社局举办扶贫村就业专场招聘会。

  “村企结对”“村社结对”活动在该村的扶贫工作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第一书记与使用劳动力较多的板厂、合作社结对,开展专项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在本村厂子、合作社就业,实现个人与家庭利益的双赢。

  西叠庄村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对妇女电商创业的相关问题做了调研,对有意向做电商的妇女进行专门培训,激发妇女对网上开店的热情,探讨适合本人发展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争取精准定位,实现足不出户就业创业。下一步西叠庄村第一书记将会继续推动村内妇女就业创业工作,以本地特色西菜园雪莲藕、皇路小米、吊袋黑木耳等特色农产品为主线,打造特色农产品生态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声誉和附加值,为发展本地电商提供优质货源。

  在此基础上,由村委牵头,以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形式聚合更多特色农产品资源,建设精准扶贫车间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实行统一议价、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的政策,为做电商妇女提供场所平台,全力扶持女性电商创业经营,提升妇女就业水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