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环卫作业质量关 高新区日均处理垃圾20余吨

2017-08-14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于永安 朱荣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于永安 朱荣军)为进一步抓好城市环卫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临沂市高新区城管局在加强环卫作业质量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思路,着力提升环卫管理水平。

  据悉,道路清扫保洁是环卫作业基础环节之一,高新区城管局在抓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利用新购置的扫路车等设备增加道路巡回保洁频次,重点强化科技大道、湖西路、双月湖路、双月园路等主干道和市场人流、车流量大的区域的垃圾清扫保洁工作。同时,根据不同路段实际情况,采用人机结合方式灵活作业,努力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水平。

  此外,高新区城管局加强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的日常维护,严格控制垃圾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定点收集、生活垃圾密闭清运三个关键环节的流程,努力做到垃圾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上门收集,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切实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目前,高新区城管区日均处理清运生活垃圾20余吨。

  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最知晓。高新区城管局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与否的重要标准,积极通过市民热线、来电来信等投诉平台,查找在环卫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收到的每件投诉热线或者重点督办单,安排专人到现场实地调查核实情况,及时将反映或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反馈给群众。据悉,今年以来,共处理各类投诉信访件30余件,办理率100%。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