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教育局开展校车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

2017-08-25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文涛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出行安全,根据市、区《关于开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教育局《校车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17年8月24日区教育局召开开学前校车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会议。

  本次行动采取四项措施,(一)是深化交通安全教育。各学校、幼儿园要依托临沂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上一节交通安全课、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手抄报、黑板报、拉横幅、电子屏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校车安全乘坐知识和校车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技能。(二)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配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和校车运营单位,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落实定人、定车、定时、定线路、定制度的“五定”管理制度,严格做到每辆校车及驾驶人“五有”要求。(三)加强校车安全监管。开学初,各学校要对辖区内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细致的隐患排查;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涉及的所有人员进行一次系统的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四)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各学校和幼儿园要在开学前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实施“拉网式”无遗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确保所有校车及驾驶人的技术状况和资质要求符合度达到100%。

  本次行动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学校、幼儿园务必高度重视,要广泛发动,全面动员,组织广大教育干部和师生员工主动参与到治理行动中来,对发现的隐患,坚决采取处置措施,保证整改到位。(二)是加强检查指导。教育局将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的检查和指导,督促和指导各学校、幼儿园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责任追究。对发生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责任事故的,要查明原因,落实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重大安全问题久拖不决,重大隐患长期不能解决的,将进行问责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通讯员 徐文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